19 April 2017
 
公民行動的前提是行動前先進行研究(conduct research),就是說提出來的行動方案必須先經過客觀的調查、分析、思考與自我批判。 學術研究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追求的是「把既有知識的邊界往前推」,最忌諱閉門造車。學術文獻回顧(literature survey)與分析是公民行動倡議者首要的工作。 本演講簡介文獻回顧的方法與要領。  
公共政策問題的確認與行動
廖元豪 副教授
  公民行動欲達成改變之目的,必須要有組織、培力與思量策略,並找出自主的行動方案。 要改變政策及法律,手段可能包括:推動立法院立法或修法、遊說行政機關修改法規、訴訟與釋憲、其他運用國家機器改變法令政策的手段。 本演講從外籍配偶與同性戀者出發,說明邊緣、弱勢的群體,如何確認公共政策問題並且付諸行動。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著作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翻印轉載或以任何方式重製. 
© Lee and L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訂閱理律學堂影音報   取消收閱理律學堂影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