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19
 
人工智慧浪潮全面改變人類的生活與產業,舉凡電商零售、金融服務、生技醫療、自動駕駛、智慧生活等,均為其應用範疇;業者除積極設置應用實驗室、培訓延攬人才進修研發,更推陳出新搶進消費者與市場,對於AI將帶來的企業產值更是充滿期待。法律作為企業經營的基本規範,自須掌握趨勢,奠定治理的基礎。
在傳統教育下,我國分科教學、融科師資不足等問題始終存在,法律人未必能跨越專業隔閡與藩籬,理律學堂提供跨領域學習課程,2019年初與國立交通大學合作舉辦《科技與法律跨領域》營隊,期可激發學子對不同領域知識的興趣,增強主動參與和終身學習,拓展視野並提升能力。
人工智慧發展的現況與未來趨勢
鄭文皇 教授
 
 
當法律遇見人工智慧:
現有與未來之技術與應用
帥宏翰 助理教授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著作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翻印轉載或以任何方式重製. 
© Lee and L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訂閱理律學堂影音報   取消收閱理律學堂影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