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ugust 2019
 
美中貿易戰下台灣的契機
胡均立 教授主持、曹添旺 董事長主講
中美二大經濟強國自2018年起陷入貿易戰泥淖。根據IMF全球2018 GDP佔比,美國約24%蟬聯第一,中國大陸約16%持續第二,合計佔全球經濟生產能量四成,中美衝突對全球金融、貿易、產品供應鏈甚至消費市場所造成經濟影響難以估算,對台灣產業牽連最大,而首當其衝的是資通信產業。多數台商的因應策略,短期為  
轉移訂單、分散出口地、調整採購政策;長期則傾向拓展海外市場,並改變投資、設廠及服務據點,並期望政府改善投資環境、協助產業升級轉型,協助拓展台灣市場。
講者針對貿易戰的核心議題、全球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台灣的機會與挑戰提出見解,並進一步推測台灣產業的發展趨勢。
我的印度之旅
林 瑤 律師主持、施至隆 名譽總會長主講
  台商如何找到可信賴的合作夥伴?試著理解並接受文化的差異性是一大關鍵。對位思考,勿侷限與外國人的溝通模式、以自身標準預設立場;以對方的角度考量,理解對方的思維,並找到可以溝通的頻率,才能逐步建立起互信關係。施至隆名譽總會長分享對印度市場的觀察,以及與印度人交往的獨特經驗。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著作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翻印轉載或以任何方式重製. 
© Lee and L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訂閱理律學堂影音報   取消收閱理律學堂影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