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19
 
全球化浪潮下,海外創業已非以往一卡皮箱打天下的模式。澳洲、印尼、菲律賓三位台商CEO針對新南向市場的投資環境,以及海外創業的心路歷程分享第一手經驗。
「多元文化企業」是未來商業模式的趨勢。近年來澳洲經濟受政治情勢影響,企業信心不穩定,教育資源也從傳統大學移往技職體系,可見專業技能逐漸受到重視。台灣人具包容的特性以及靈活的頭腦,在海外創業相當具有優勢。
印尼的市場人口及地域可謂為東協之首,
 
台商 CEO 海外創業面面觀
-澳洲篇
許柏亭 執行長
種族及語言文化之多樣性造成相對難以跨入的市場;能在印尼市場成功,往往是願意放下身段去了解當地的消費型態(例如網紅推薦比品牌更有吸引力),從經驗中學習的人。
菲律賓是青壯年人口為主的島國,在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帶動下房地商機活絡,近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逾6%;中產階級帶動經濟起飛,重視物質享受,消費力可觀,再加上文化背景,菲國將是娛樂消費、語言學習的新藍海。
台商 CEO 海外創業面面觀
-印尼篇
劉仕豪 執行長
 
台商 CEO 海外創業面面觀
-菲律賓篇
林志緯 創辦人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著作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翻印轉載或以任何方式重製. 
© Lee and L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訂閱理律學堂影音報   取消收閱理律學堂影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