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e 2021
 
智慧型運輸系統(ITS)應用先進的電子、通信、資訊及感測等技術,以整合人、道路、車輛的管理策略,提供即時的資訊增進運輸系統的安全、效率及舒適性,同時減少交通對環境的衝擊,創造安全與永續的交通生活環境。先進城市為了環境永續而積極完善公共運輸、建造自行車道、構置人行空間、推動共
享交通機制,以改善交通所衍生的問題。打造城市宜居的條件,新的移動型式必須以新技術、新能源、新概念做為推手。國際ITS趨勢從過去「車本位」、「效率」,逐漸演變將「安全」、「永續」、「無縫服務」列為目標。
本課程以智慧型運輸系統為主軸,闡述國際發展趨勢,探討臺灣智慧型運輸系統之應用,並期勉政府與民間、產業與學術界在技術發展的平台上跨域合作;民眾力量的融入,對於實現以人為本、永續發展的交通建設目標,有著關鍵性的作用。
智慧運輸發展與應用(一)
智慧運輸發展與應用(二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著作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翻印轉載或以任何方式重製. 
© Lee and L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訂閱理律學堂影音報   取消收閱理律學堂影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