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律法律叢書
一九九九年夏,理律法律事務所捐助成立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理律法律事務所長期致力於社會與文教公益事務,成立基金會,是為了更有系統、有效率,也更專注、持續地將理律的資源運用到公益事務上,這是理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

在學術界與實務界廣泛投注心力下,法學論著及刊物可謂汗牛充棟,惟社會的演進瞬息萬變,法律議題的新興領域有如雨後春筍,實務變化與特殊案例亦與時俱增,胥賴學術界與實務界本諸學理或經驗分享知識泉源。本會藉理律法律事務所同仁提供法律服務歸納的心得,或在法律院所擔任教席、講授法律課程累積的材料,佐以相關法律之最新理論與發展趨勢,集腋成裘,並以本會舉辦學術活動或贊助專題研究的成果,包含參與活動之賢達精闢的論述,集結成書,列入「理律法律叢書」。

理律將累積的知識資源提供予有意熟習相關議題的讀者參考,並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法律界先進賜教。深盼假以時日,本會的努力對於法治的進展有些微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