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科法所x理律學堂
 
● 資策會科法所x理律學堂《2022科技法律意識提升營》
數位科技發展迅速,人工智慧、自駕車、元宇宙等新興議題日新月異。科技倫理與治理是開發技術必須遵循的價值理念與行為規範,法律人要訂出什麼樣的規則,才能在監理與防弊之外,透過治理與興利推動經濟與產業發展?以個資為例,法律人著眼於對人格尊嚴和隱私的保護,產業考量的則是法遵成本;必須形成多方參與、協同共治的機制,才可能兼顧創新與風險防範、結合制度規範與自主管理。當你還陷在電車難題之際,本營隊將帶你接觸自駕車的實務運作,引導你發想一個創新模式,嘗試一項沙盒(sandbox)實驗,期可助於跳脫出「法學院與法院」,走進「政府與產業」,從不同的角度接觸科技發展下的法制議題,及早強化科技法學素養,成為技法律專業人才。
 
主辦單位: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
2022資策會科法所x 理律學堂《科技法律意識提升營》將於2022/7/18-22在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開課。
學員甄選條件:法律系所現籍或應屆畢業學生(不含推廣部、在職專班生),研究所學生優先,原則上錄取四十名。
歡迎符合本課程修習條件者檢附身分與資格相關證明文件,並附一千字以內個人簡介及修習目的,於2022/6/15前email至理律文教基金會(foundation@leeandli.org.tw)。主辦單位審核完成後將以email通知,錄取之學員應於通知之期限內提供身分與資格相關證明文件原本供主辦單位核對,並繳交新台幣四千元之保證金,逾期未辦理者視為放棄,名額將另行遞補。
相關事項悉依「2022資策會科法所x 理律學堂《科技法律意識提升營》學員甄選辦法」辦理。